我中心龚明教授应邀在能谱仪专业技术研讨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1

  

   为了推动透射电镜(TEM)上能谱仪(EDS)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提高国内高端用户能谱仪应用的学术、技术水平,2014年10月28-31日分别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举办了两场有关能谱仪在纳米科学中的应用专业技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由世界著名科学仪器跨国集团牛津仪器公司与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物理所、纳米能源所、钢铁研究总院、有色金属研究院、首钢技术研究院等60多家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100多名业内专家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龚明教授应邀在会议上做了“透射电镜中的能谱技术”专题报告,为大家介绍了透射电镜能谱仪的前沿理论、技术和方法,并呈现了TEM中SDD能谱仪在纳米科学领域的最新实验结果。会议还邀请了牛津仪器透射能谱仪专家Neil Rowlands教授从美国前来做了“The Newest applications on TEM-EDS”报告,牛津仪器国内应用专家孟丽君博士和杨小鹏博士与会交流。

  龚明教授的报告为业内人士提供了能谱技术在纳米科学领域应用的解决方案和使用技巧,其中包含了他在能谱仪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收到与会者高度评价,不少听众反应这些技术和方法在书本和文献上是找不到的,真是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