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5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中心职工以及实验助理共 28人参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中心主任翟超主持,中心安全员凌鹏策划。演练活动中,翟超首先根据自己读书期间的救火经历与大家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性。随后,由凌鹏对消防演练的具体过程进行详细介绍。凌鹏要求每位人员了解手中灭火器的种类、使用范围,观察该具灭火器是否合格,知晓操作要领,做到反应快、选位准、动作敏,对准目标有效地扑救初始火灾,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切勿“引火烧身”。此外,凌鹏还要求每位参演人员点名签到,并对参演人员的操作效果进行考核。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加强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中心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还提高了中心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保障科研事业安全稳健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