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示扫描量热仪(DSC 204 F1)

发布时间:2021-05-31

  DSC 204 F1是德国耐驰仪器公司近年推出的一款差示扫描量热仪。差示扫描量热法(DSC)作为一种研究材料在可控程序温度下的热效应的经典热分析方法,在当今各类材料与化学领域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质检质控与失效分析等各种场合早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利用DSC方法,我们能够研究无机材料的相转变,高分子材料熔融与结晶过程,药物的多晶型现象,油脂等食品的固/液相比例,等等。

  DSC 204 F1的测量单元为圆柱状3D加热银炉体,内嵌加热丝,外接冷却设备。银质炉体的高导热性能确保炉体内部的温度均匀度。集成化的电子流量控制系统,确保了在不同吹扫与保护气氛下的精确流量控制。

  根据应用领域与实际需要,本台DSC 204 F1 选择了时间常数仅为 0.6 秒的τ型传感器,保证了对于重叠热效应的良好的分离能力。

型号:   DSC 204 F1 Phoenix®

 厂商:   德国NETZSCH公司

设备性能

温度

范围

-180 ~ 700°C

升温

速率

~ 200K/min

降温

速率

0 ~ 200K/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