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建于2001年4月,是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专业测试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是在集中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原有的大型设备基础上,利用“985工程”一期、二期投资建设起来的,2004年6月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并于2009年、2012年、2015年和2018年分别通过了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审换证评审。

    中心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的技术和管理队伍,现有员工12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6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3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2人。中心现有高分辨率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MTS材料试验系统等一系列大型仪器设备,共计79台(套),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总值达8000余万元。

    中心坚持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现代化的高、精、尖仪器的作用,在确保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前提下,本着公正、科学、准确、满意的原则,面向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在材料分析、力学性能分析、热物性测试等方面为科研院所、机械和材料等行业或部门完成了大量的分析测试任务,获得了有关方面的肯定,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力学四楼

邮编:230027   中心传真:0551-63600290
业务电话:0551-63600290

电子邮箱:wjwanjin@ustc.edu.cn